Sunday 16 November 2014

日常生活健康小常識-方便妳的日常

日常生活健康小常識-方便妳的日常:生活小常識小處著眼,受益無窮,生活中的小事情往往能帶給我們意想不到的效果。非常有用的25個生活小常識,相信每個人都能有用。

1 、巧用牙膏:若有小面積皮膚損傷或燒傷、燙傷,抹上少許牙膏,可立即止血止痛,也可防止感染,療效頗佳。

2 、巧除紗窗油膩:可將洗衣粉、吸煙剩下的煙頭壹起放在水裏,待溶解後,拿來擦玻璃窗、紗窗,效果均不錯。

3 、將蝦仁放入碗內,加壹點精鹽、食用堿粉,用手抓搓壹會兒後用清水浸泡,然後再用清水洗凈,這洋能使炒出的蝦仁透明如水晶,爽嫩可口





441129-bigthumbnail






4 、和餃子面的竅門:在1斤面粉裏摻入6個蛋清,使面裏蛋白質增加,包的餃子下鍋後蛋白質會很快凝固收縮,餃子起鍋後收水快,不易粘連

5 、將殘茶葉浸入水中數天後,澆在植物根部,可促進植物生長;把殘茶葉曬幹,放到廁所或鉤渠裏燃熏,可消除惡臭,具有驅除蚊蠅的功能。

6 、夾生飯重煮法:如果是米飯夾生,可用筷子在飯內紮些直通鍋底的孔,灑入少許黃酒重燜,若只表面夾生,只要將表層翻到中間再燜即可。

7 、炒雞蛋的竅門:將雞蛋打入碗中,加入少許溫水攪拌均勻,倒入油鍋裏炒,炒時往鍋裏滴少許酒,這洋炒出的雞蛋蓬松、鮮嫩、可口。

8 、如何使用砂鍋1:新買來的砂鍋第壹次使用時,最好用來熬粥,或者用它煮壹煮濃淘米水,以堵塞砂鍋的微細孔隙,防止滲水_

9、如果衣領和袖口較臟,可將衣物先放進溶有洗衣粉的溫水中浸泡15-20分鐘,再進行正常洗滌,就能洗幹凈。

10 、米飯若燒糊了,趕緊將火關掉,在米飯上面放壹塊面包皮,蓋上鍋蓋,5分鐘後,面包皮即可把糊味吸收。

11 、煮餃子時要添足水,待水開後加入2%的食鹽,溶解後再下餃子,能增加面筋的韌性,餃子不會粘皮、粘底,餃子的色澤會變白,湯清餃香。

12 、許多人愛吃青菜卻不愛喝菜湯,事實上,燒菜時,大部分維生素已溶解在菜湯裏。比如小白菜炒好後,會有70%的維生素C溶解在菜湯裏。

13 、如何使用砂鍋:從火上端下砂鍋時,壹定要放在幹燥的木板或草墊上,切不要放在瓷磚或水泥地面上。

14 、燒葷菜時,在加了酒後,再加點醋,菜就會變得香噴噴的。燒豆芽之類的素菜時,這當加點醋,味道好營養也好,因為醋對維生素有保護作用

15 、用殘茶葉擦洗木、竹桌椅,可使之更為光潔。把殘茶葉曬幹,鋪撒在潮濕處,能夠去潮;殘茶葉曬幹後,還可裝入枕套充當枕芯,非常柔軟。

16 、炒鮮蝦的竅門:炒鮮蝦之前,可先將蝦用浸泡桂皮的沸水沖燙壹下,然後再炒,這洋炒出來的蝦,味道更鮮美。

17 、煮雞蛋時,可先將雞蛋放入冷水中浸泡壹會,再放入熱水裏煮,這洋煮好的雞蛋蛋殼不破裂,且易於剝掉。

18 、男子剃須時,可用牙膏代替肥皂,由於牙膏不含遊離堿,不僅對皮膚無刺激,而且泡沫豐富,氣味清香,使人有清涼舒爽之感。

19 、風油精的妙用(1):在電風扇的葉子上灑上幾滴風油精,隨著風葉的不停轉動,可使滿室清香,而且有驅趕蚊子的效用。

20 、豆腐壹般都會有壹股鹵水味。豆腐下鍋前,如果先在開水中浸泡10多分鐘,便可除去鹵水味,這洋做出的豆腐不但口感好,而且味美香甜。

21 、面包能消除地毯汗跡:家中的小塊地毯如果臟了,可用熱面包渣擦拭,然後將其掛在陰涼處,24小時後,汗跡即可除凈。

22 、手表受磁,會影響走時準確。消除方法很間單,只要找壹個未受磁的鐵環,將表放在環中,慢慢穿來穿去,幾分鐘後,手表就會退磁復原

23 、豆腐性偏寒,平素有胃寒者,如食用豆腐後有胸悶、反胃等現象,則不宜食用;易腹瀉、腹脹脾虛者,也不宜多食豆腐

24 、用微波爐做菜時,首先要用調料將原料浸透。這是因為微波烹任過程快,若不浸閏透很難入味,且蔥、姜、蒜等增香的作用也難以發揮

25 、煮飯不宜用生水。因為自來水中含有氯氣,在燒飯過程中,它會破壞量食中所含的維生素B1,若用開水煮飯,維生素B1可免受損失。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