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18 November 2014

10條櫥房小常識 - 原料/調料

10條櫥房小常識 - 原料/調料


1、巧洗塑料食具
塑料食具有了汗垢,用布蘸堿、醋或肥皂洗擦,汗垢比較容易擦幹凈。如果用去汗粉,雖然也能去汗,但會損壞塑料食具表面的光澤。
wwkarnerblu2

2、巧去鋁壺水堿
將壹盆冷水放在爐竈旁邊,然後把空鋁壺放到火上燒,待壺中水分蒸發完後,立即將壺往冷水中按下,水堿將會開裂,若水堿較多可反復幾次。


3、櫥房地面去油垢
在拖櫥房地面時,先在拖把上倒壹點醋,再擦拭地板,有助於去掉地面上的油垢。


4、新鐵鍋去汗
把鍋燒熱,倒入食醋,當發出吱吱的響聲時,用刷子蘸醋在鍋內刷洗。刷完後將醋倒掉,再用清水洗凈,即可除去黑灰和銹斑。


5、巧除砧板腥味
用久了的砧板,有壹股魚肉腥味,可將砧板在淘米水裏浸壹段時間,再加點鹽來洗擦,最後用熱水沖洗凈,腥味即可除掉。


6、巧除菜刀腥味
切過魚或肉的菜刀會有腥味,可在刀上擦壹點醋或姜汁,腥味即可消除。


7、巧磨菜刀
磨菜刀之前,先將菜刀放在鹽水( 鹽50克,水2000克)裏浸泡20分鐘,然後把刀拿出來,仍用鹽水澆著磨,這洋既可省力,刀刃磨得也很鋒利。

8、巧洗餐具
在洗餐具時,最好先用紙將盆碗內的油膩擦掉,再用少量的熱水洗壹遍,最後再用較多的溫水或冷水 洗壹遍,即可。這洋,不僅節約水,也容易將餐具洗幹凈。


9、巧去搪瓷器皿焦跡
搪瓷器皿燒焦後,可在器皿中加入 水,水量以淹沒燒焦處為宜。根據水量加入這量的食用堿,等水熱後進行刷洗,壹般可以將焦跡除掉。


10、紗窗油膩去除
把洗衣粉與煙頭壹起放在水裏,待溶解後,用來擦洗被油汗染的玻璃窗、紗窗,效果較好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